close

媽祖遶境零距離的故事

新店文史館館內常設展區一角,3C家用電器產品。維基百科 3C,流行於台灣的術語,是對電腦(Computer)及其週邊、通訊(Communication,多半是手機)和消費電子(Consumer Electronics)等三種家用電器產品的代稱。

一台小小螢幕的黑白電視機,一支體積龐大拉風的大哥大,一個圓圓高解析度的衛星小耳朵……隨著年齡慢慢的長大以及科技快速的發展,很多小時候見過那些新奇又引人注目的東西正在慢慢的從我們生活和視線裡消失了……

 

/衛星小耳朵

全球定位系統(英語:Global Positioning System,通常簡稱GPS),又稱全球衛星定位系統,是美國國防部研製和維護的中距離圓型軌道衛星導航系統,前身於1958年研製,1964年正式投入使用,1967年、1969年和1974年各發射了一顆試驗衛星,這是GPS系統精確定位的基礎,它可以為地球表面絕大部分地區(98%)提供準確的定位、測速和高精度的標準時間。

1989年2月14日第一顆GPS工作衛星發射成功,這一階段的衛星稱為BLOCK II和BLOCK IIA。此階段宣告GPS系統進入工程建設狀態。1993年底,現在的GPS網,即「21+3」GPS星座已經建成,今後將根據計劃更換失效的衛星。1994年全面建成。截至2018年10月18日,在軌的工作衛星共有31顆,不包括備用衛星。

GPS系統主要由空間星座部分、地面監控部分和用戶設備部分組成。

4K/8K超高畫質時代的來臨

4K/8K直播衛星電視~能滿足網路頻寬不足與畫素的壓縮缺陷

 

6 /古早味懷舊風 古董電話

行動電話,又稱「手提式電話機」或「手提電話」,簡稱「手機」,是可以在較廣範圍內使用的可攜式電話,與固定電話(座機)相對。

知名品牌MOTOROLA在1973年開發出世界第一支手機,從此改變人類的溝通方式。當年的小海豚手機,也曾經在台灣風靡一時!

1990年代中期以前價格昂貴,只有極少部分經濟實力較佳的人才買得起,而且體積龐大,因此又有大哥大的俗稱。隨著智慧型手機的發達,MOTO難敵勁敵環伺,1990年代後期大幅降價,如今已成為現代人日常不可或缺的電子用品之一。

更多資訊請上新店文史館FB粉絲專頁: 「92故事巷-新店文史館」http://reurl.cc/E06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店文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