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玩好好玩的故事

新店文史館館內常設展區一角,展示著民國4050年代,當時流行的童玩,是現今祖字輩的童年時光美好回憶,有:120當小飛俠戳戳樂、帥仕象現金抽、尪仔仙、尪仔標等,在當時的「柑仔店」,後來稱為「雜貨店」內販售; 直到民國80年代,美國電子遊戲業、日本任天堂家用遊戲機,帶動全球電玩熱潮,古早的玩具逐漸沒落。

尪仔標一張張小小圓圓、直徑約4-5公分的紙牌,小而圓滑的鋸齒狀周圍,上面印有各種圖案(卡通、布袋戲、電視劇角色等),正面四個對角分別是「撲克牌花色」、「十二生肖」、「剪刀石頭布」及「象棋棋子」的圖案或字樣。

常見玩法:打(搧)尪仔標、拍尪仔標、彈尪仔標,或著掀牌利用尪仔標上的生肖、撲克牌花色,象棋棋子等記號來比賽輸贏。

DIY摺紙畫片又稱「四角」。玩法就像尪仔標放在地上,甩起胳膊用另一個四角砸上去,翻了便是贏了。或像尪仔仙的玩法,輪流用手指彈射的方式,看誰的尪仔仙先疊在對方上面或鑽至對方下面,便可贏得對方那枚尪仔仙

更多資訊請上新店文史館FB粉絲專頁: 「92故事巷-新店文史館」http://reurl.cc/E06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店文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