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257

(圳道旁學員們步下樓梯   圖片來自/幼瑄助教)     

連日春雨綿綿,今天彷彿為了慶祝文史走讀的第一堂戶外課,雨勢暫歇,但天空仍陰沉沉,地上還濕漉漉,空氣也冷颼颼,然而,學員們熱情澎湃,踴躍發問,老師也熱血沸騰,有問必答!

DSC_8243

 

(學員在瑠公圳紀念碑前    圖片來自/幼瑄助教)     )

    參觀了瑠公史蹟紀念碑後,循著道往北,老師繼續解說,行經北新路一段45巷道時,赫然在階梯旁發現一隻巴掌大的貓頭鷹

「貓頭鷹唉!」大家紛紛拿出手機拍照

1426143152051

 

(貓頭鷹玉照  圖片來自/君妮同學)

「是鴒角鴞啦!」有內行的同學說,可是真奇怪,大家靠得好近拍特寫,牠也不飛走,大家正在檢視照片成果時,一隻大黃狗默默靠近嗅了嗅牠,大家驚呼一聲,大黃狗比我們還驚,倏地逃的無影無蹤

「狗會不會要吃牠?怎麼不逃走?」

「是幼鳥?還不會飛吧!」

「是成鳥啦!牠應該是受傷了,飛不了!」

1426144287697

(貓頭鷹張翅 圖片來自/君妮同學)

於是有同學打電話聯絡台北野鳥學會,鴒角鴞在寒風中瑟瑟發抖,而大黃狗又慢慢靠近了,眾人頓時又把目光移向大黃狗,似乎意識到眾人的目光,狗兒面紅耳赤,悻悻然地轉身離去,大家這才鬆了一口氣

「怎樣?野鳥學會什麼時候來?」

「學會說距離太遠,我們要繼續上課又不能在這等,要我們聯絡動物保護協會」同學繼續聯絡,這時我們已折騰了十幾分鐘

「還要等多久?該不會等到凍死吧?」這話提醒了大家,於是有同學拿出隨身攜帶的輕便雨衣包住鴒角鴞,躺在同學手掌上,牠回應了我們溫暖的眼神

「啊!牠有眼睛唉!」大家都笑翻了,牠當然有眼睛啊,像豆子一樣小,漆黑漆黑,深沉而智慧的模樣,真是可愛啊!

「動保協會要我們就近先送到碧潭派出所,之後他們會來接手」於是在大家的同意下,我們一行人浩浩蕩蕩將這位嬌客送往碧潭派出所。

1426144332362

 

貓頭鷹露出眼睛 (圖片來自/君妮同學)

    這位意外的訪客,在春寒寥翹中,為我們心中注入了一股暖流,為文史走讀的第一次戶外課,揭開了嶄新的扉頁,這真是一堂超值的課程啊!

 

1427376528809

(學員玉美姐抱著貓頭鷹   圖片來自/幼瑄助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店文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