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新店學資料研學中心平台作業啟動

「靈感機遇汗水知識~馬偕博士在新店」特展

eDM  

新北市文史學會在新店耕耘多年,並致力於新店的人文歷史軌跡。在今年度,本會成立了2014新店學資料研學中心平台,我們將透過一連串的平台作業,將新店學做推廣,未來也將持續透過各種活動,發揮平台的功用。作為本平台作業的開端,我們與新店文史館、臺灣基督長老教會新店教會共同策畫「馬偕博士在新店」特展,帶大家認識這位在新店的馬偕博士。

新聞稿圖1新店歌德式教堂  

馬偕博士來臺灣30年,死後葬在淡水。他終生奉獻於宣教、教育和醫療服務,留下許多珍貴的歷史和文化資產。1874年6月15日,馬偕博士第一次來到新店,今年剛好滿140年。

  展期自6月8日起至8月31日止,每週二~週日上午8:30至下午17:00(逢週一、週二、國定假日休館)。期間並舉辦下列3場演講,6/21(六)上午10時「馬偕與新店:1874-1901」/李順仁老師7/26(六)上午10時「信仰的電力」/林蘭芳教授以及8/16(六)上午10時「從新店圖像看臺灣」/黃俊泰老師等。謹訂於6月8日下午3點於館內舉行開幕式,歡迎與會參觀,當日完成學習單的小朋友可換取精美獎品。地點:新店文史館(捷運新店區公所2號出口),連絡電話:02-291155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店文史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